~花的旋律~

TuneList - Make your site Live

Monday, May 11, 2009

妈咪,我们爱您!

母亲节的前几天,突然接到工作
我二话不说,马上就答应了
其实是因为朋友不能,所以才由我来代替她的
怎知过后听她提起原因,才发现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
OMG...怎么办???

原本安排的“流程”已经想到一半了:
首先我和大弟会煮意大利面给刚放工回来的桦妈吃
然后我们三姐弟会送上精心制作的卡片
再来轻声细语一声:母亲节快乐!
然后跟妈妈来一个爱的拥抱
怎么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母亲节前几天我却接到工作
这下好了,什么PLAN都‘泡汤’了
怎么办呢???

听说,茉莉花蛋糕店的BROWNIE蛋糕很有名
于是,我想到去那里买蛋糕给妈妈
跟大弟讨论后,决定当天早上由我去定蛋糕
去到时,原来已经有现成的BROWNIE了,赞!

由于要赶去工作
匆匆忙忙要求师傅写:‘妈咪,我们爱您!’在蛋糕上
然后走人了
晚上过来拿蛋糕时,老板娘还叫我选一枝康乃馨,是免费的!
心想: 还不错嘛,买蛋糕还有花送,第一次送花给妈妈!

回到家,爸妈在外面谈天
看着我带康乃馨和蛋糕回来
脸上有种错愕的表情
但还是开心
频频问我在哪里买,多少钱
而我,只是带过而已,并没有透露太多
过后,爸妈像往常一样
留下我们姐弟在家,出门拍拖去了。。。

当晚,大弟漏夜‘炮制’爱心卡给妈妈
小弟也有一张‘现成’的卡给妈妈
而我,什么都没有
只有蛋糕和康乃馨是我带回来的,惭愧ing。。。

隔天早上,原本以为有机会和妈妈切蛋糕才出去工作
谁知道爸妈迟回来,我又来不及了
于是交待大弟待回儿要怎么处理蛋糕,拍照等等
就走人了!
(原来有拍照,只是我没有问清楚,哈哈!)

本来还想跟阿麽和妈妈说声: 母亲节快乐!
再来一个爱的抱抱
可是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又没有勇气
最后,我还是不敢踏出那一步
跟家人say BYE BYE 就走了!

一路上,我一直责骂自己:
‘你有没有搞错的,一句祝福语,一个拥抱,很难吗?
这样也做不到,你还是不是妈妈的女儿?’
想着,想着,眼泪差点留了出来。。。

为了工作,没有陪妈妈渡过那么有意义的一天
至今仍然无法释怀,惭愧ing...

以往的母亲节,我们都是普普通通地渡过
现在长大了,想要表达心意
偏偏天意弄人。。。

再加上,上个学期多数都留在宿舍
连周末也没有回家
妈妈还要打电话来嘘寒问暖
我却没有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惭愧。。。

真的真的很想
每天对他们好一些
以后等我毕业出来工作
每逢佳节一定会请家人吃一顿好的
慰劳曾经帮助过我的长辈们
最重要的是爸妈还有两位阿麽
我相信,真的会有那么一天的!!!



BROWNIE 蛋糕


我和两位弟弟的作品

鼎鼎大名的桦妈(也可以称为桦姐姐,呵呵!)



9 comments:

  1. 加油吧我的朋友。。
    我相信你的妈妈会感受到你的爱意。。
    有哪个父母不懂孩子的。。
    他们也不会这么责怪你。。

    只要每天对妈妈好。。
    每天都是母亲节。。。
    加油。。

    ReplyDelete
  2. 哈,我也是不敢咯!不是女生做会比较不尴尬吗?

    ReplyDelete
  3. 这样做已经很好,
    很有心思了。

    我也不敢啊,
    正常的,哈哈!!

    所以要珍惜跟母亲的时间,
    能时就照顾他们,
    节日只是一个代表,
    真真的母亲节是天下的每一天。。

    加油!!

    ReplyDelete
  4. 是啊
    母亲节只是人们所定下的一个节日而已
    你对妈妈的爱是永久的是每一天的
    不是吗
    你的孝顺你的妈妈一定感受得到的
    所以啊
    抱妈妈不一定是母亲节的事
    还可以抱的
    想抱时就抱吧
    我的见解比较不一样啦
    因为我常常都在抱我妈妈
    至今依旧
    我觉得该趁有得抱时尽情地抱
    不过这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
    勇敢、加油!

    ReplyDelete
  5. 回ling:
    对咯,其实很想真正拥抱妈妈的,只是真的真的不够勇气。。。很懊恼为什么会酱!
    我也是觉得趁有得抱妈妈就应该把握机会了,毕竟如果踏出第一步,接下来我就会勇敢一点了。。。所以每次妈妈叫我做的事,我都会尽量满足她。。。真的很希望我早日踏出这一步啦!!!谢谢你的鼓励!

    回nicholas和家明:
    其实我觉得我做得到的,毕竟是女生嘛,总会比较感性一点的!只要有心,大家也一样做得到的!呵呵。。。

    回泡哥:
    对!只要对爸妈好,他们一定感受得到的!
    其实是我责怪自己,不是他们责怪我!唉。。。好像当个好女儿!!!

    ReplyDelete
  6. 真的好感动leh,桦姐!!呜呜呜。。。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所以我们真的要珍惜每一刻与妈妈相处的日子。。祝福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7. 谢谢你哦,fung姐!希望天下的妈妈们,能够感受到子女们对她们的爱!加油!

    ReplyDelete
  8. 你妈妈好漂亮呀!你就像妈妈一样漂亮!!

    ReplyDelete
  9. 哈哈!谢谢你的赞许哦!每次跟妈妈走在街上,人人都说我们是姐妹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