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旋律~

TuneList - Make your site Live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回到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草丛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 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诸葛四郎和魔鬼党 到底谁抢到那支宝剑
隔壁班的那个女孩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嘴里的历史 手里的漫画 心里初恋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平日记忆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个星期,两三个测验,好几个assignment,早就习以为常了。
每当测验吉日的前一个晚上,自己总不会独自一个人呆在房间。
姐妹们总会陪伴我,渡过‘难忘’的夜晚
当中少不了口沫横飞、说到天南地北,也有惊天动地的狂笑声。
当然,读书嘛,肯定有肃静的时候。
可惜的是,肃静后没多久,就会看到一个接一个倒下了,撑不住了。。。

唉~~~
这种日子遇到好几次了,也面对好几次了
可是每次测验过后,就会忘记开夜车的后果
一次又一次地重蹈覆辙。。。

很想很想,不要再过这种日子,
很想很想,可以像其他的系友一样,早就把书读好,
就算没有做past year,至少清楚基本的、该知道的东西,
可是,有那么多个科目,那么多次测验,
试问有哪一次是你真正做得到的呢?

天啊!我不想继续堕落下去了。。。
可以帮帮我吗?

6 comments:

  1. 不可以。。
    只有你才能帮你。。
    或许神能吧。。

    就乘这个假期。。
    好好把书读完。。
    加油。。

    ReplyDelete
  2. 不可以这样堕落,
    要振作。。。

    趁假期好好休息及充电。。。

    加油哦!!!

    ReplyDelete
  3. add oil! the most important ting is muz go 2 clas,den at least u know wat is happening.I know u can handle 1,fighting!

    ReplyDelete
  4. 你真的有这样堕落下去着吗?
    是在堕落吗?
    别这样了,世界有好多的解决方式
    用不着堕落了。
    因为世界就在于知道如何去享受一点点,
    而忍受许许多多。
    只要每天给自己多一点自信,
    即使生活里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
    你也要有一千零一个理由笑!
    加油咯!!

    (还有哦,为什么要放哪首歌的歌词?怀旧?)

    ReplyDelete
  5. 泡哥:对~~~我相信唯有自己才能帮忙自己~~~
    我一定可以的~~~谢谢你!

    祥哥:我在尝试振作、不堕落了~~~
    希望下一次测验不会再重蹈覆辙了~~~谢谢你!

    涵:Ya lo evry lecture i wil try to attend~~~
    This is wat i can do la~~~
    YEAH!!!Let's fighting!!! Woo woo~~~
    Thanks~~~

    毅兄:谢谢你的鼓励~~~
    你都知道啦!我整天狂笑的~~~哇哈哈!!!
    那首歌的歌词,有两句是符合我现在的状况嘛~~~呵呵
    超有意思的一首歌~~~很回味一下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