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旋律~

TuneList - Make your site Live

Sunday, May 2, 2010

我错了

一早睡醒起来,准备前往义卖会的同时,突然接到电话说,停放在双溪赖小巷的车子好像被人砸破乘客座旁的镜子,而且镜子看来怪怪的,有人用东西遮住洞口。。。
讲完电话,其实不是很相信,心想:“有看错车牌号码吗?”,除了担心,并没有什么不好的预感。。。结果到场一看,什么不可能都变成事实了,镜子被砸到碎碎了。。。

“怎么办?”我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不知道要怎样收拾这个残局。。。
不久,小径旁的一位屋主走出来,说要找出事的车主,说是刚刚早上七点多才发生的事,坏蛋手上持有硫酸,撬开和弄破镜子后,偷走CD Player,当坏蛋企图想攻击另一辆车时,被他发现想要抓住坏蛋时,坏蛋已经逃之夭夭了。。。
当时没有想哭的感觉,也没有想骂那个坏蛋,只是一直自责:“原来昨晚自己想要回家,其实是预感来的。如果那时半夜三点回家不就好咯,什么都不会发生了。。。”

还好那个时候有这班兄弟姐妹在我身边,教我接下来要怎么做,而我也只能照做,毕竟这是生平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打电话给爸爸报告完整件事后,换来的,却是一句句“早知道”和怨言,除了怪自己运气不好,心里还有少少的生气:“我要自己解决,不会麻烦到家人!”
那时也只有战战兢兢,没有眼泪,也没有粗话,理智在这时派上用场了,可是很惊奇自己竟然如此镇定,正常吗?

来到警局,里边的女警官看到三辆车同时抵达下车,有点吓倒,还以为发生什么意外还是什么大件事,后来了解了,只允许两人进入。。。
生平第一次进警局,也是生平第一次报案,还好当时有一班兄弟姐妹陪着我。。。
等了很久,事情终于办好一半了,看看还有时间,把车停放在警局,就一伙人去了义卖会。。。

看到还忙着的小苹果看着我的神情,心里很过意不去。。。
一整晚没睡觉,一大早又跑出去忙了,还要他担心,真的很不好意思。。。
安慰他说没事了,一伙人又回到开开心心的时候,坐下来有吃有讲,讲到过头时间,突然接到女警长的电话,问我说为什么还没去见她,她没空啊,要忙这个那个。。。
结果一伙人又陪我一起忙,解决剩下来的票后,又匆匆忙忙离开。。。

兜兜转转来到日落洞警局,希望来得及见到那位女警官,结果还是没见到,没办法,真的迟到得很离谱。。。女警长不在,那边的警官跟我谈了一下下,原来那条小巷是罪案发生的黑区,一天曾经发生三到四宗案件,有点恐怖嘞。。。过后帮我拍了几张照片,说隔天女警长会联络我做详细的报告,结果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也只是抱着有没有都无所谓的态度去面对,反正只是尽做市民的责任给警局做个记录。。。就这样,一段警局之旅终于告一段落了。。。
“非常抱歉要耽误你们一个早上的时间,有你们的陪伴,我真的很感动。。。”

后来收到一班人的慰问和关心,真的谢谢你们,说我强你们不信,不过我真的可以解决的,放十万个心吧。。。

接下来就拿车子去做咯。去前先等大弟过来,等等等到快要睡着了,不过还好没有走得太远,还来得及拿回我的水罐,哈哈!把车子送到舅舅眼前,还好当时他心情好,没有骂人,反而是大弟皱起眉头,应该是很好奇做么车子会被砸破。。。不过,奇怪的是,舅舅说,再过两个小时就可以拿车了。我听了,其实没有放在心里,只是跟他说车子几时弄好,我就过来拿。。。

回到家,迎来的,是爸爸的皱眉头,还有一句句的“为什么”。。他没有多问什么,我也不想说什么,是我的错,一时玩过头,忘了打电话回家说几时回家;可是就算回家了,车子还是要停在很远的地方,而我还是要走很远的路才到家,回或不回,其实是没两样的。
我知道,好胜,已成了形容我最贴切的形容词。。。

梳洗完毕,接到舅舅的电话,说车子好了,可以拿回去了。“真的吗?酱快?”他说只是把旧的玻璃放上去而已,而且没有花到半分钱。。。那时心里真的很开心,可是当时没有人可以载我去,只好先睡觉。。。

睡着睡着,朦胧中听到爸妈的对话,没错,妈妈还不知道车子出事了,知道后的表情可以想象到。。。醒来后,不敢看妈妈的脸,偷看她时,才发现她的表情比爸爸还要生气,半夜醒起来看不到女儿回家的心情,我明白,所以,我选择沉默,出去把车子接回来。一整晚,我就是不说话,不想引来争吵,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不高兴,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太夜不敢回家的用意。。。

隔天早上要去天宫坛拜神,因为是太阳神诞辰,而我也差点忘记了。。。
等了很久,才等到爸妈回来一起去,但要拜神却什么都没买,结果因为有些神料附近买不到,爸妈吵了起来,我还来不及劝架,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出来。。。
我只好自己去拜神,跟他们说,过后会去宿舍读书,所以不需要有人陪,只因不想他们看到自己流泪。。。
就这样一路上,眼泪陪着我去,还好拜完神后一切平复下来,阿弥陀佛。。。

希望不如意的事就这样告一段落~~~

7 comments:

  1. 一切不好的事都过去了
    接下来就会好好的了
    要开心哦

    ReplyDelete
  2. 不好的,全都去去去。。。
    开心迎接每一天,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加油。。!!
    事情终会过去的。。。!!
    忘记昨天,
    努力今天,
    期待未来的每一天,
    更加挑战每天的到来。。!!
    加油!桦姐

    ReplyDelete
  4. 別自責了,乖乖厚
    人沒事就好,其他的都是身外物。

    ReplyDelete
  5.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一切会好好的。。
    everything will be ok..
    gd luck..

    ReplyDelete
  6. 我的朋友,没事就好。
    考试加油喔!
    祝福你。

    ReplyDelete
  7. 没事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